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任何学校、任何年级不得提前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1-26 20:20:4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5日,邢台市教育局再次下发紧急通知强调,全市任何学校、幼儿园,任何年级都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提前开学,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补课,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因师生聚集而传播。

  邢台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寒假期间举办容易引起人员聚集性的活动,要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充分休息,不沉溺于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鼓励广大中小学生搞好个人卫生,同时在家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各中小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学生注意假期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件发生,当前要重点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基本常识,要特别提醒学生、家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多呆在家里,避免到环境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佩戴口罩。一经发现发热等相关症状,立即就近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同时主动向学校报告。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高度警惕,把上级有关防控部署落实到位,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肺炎,教育局,开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