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洗”迎春节,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柴志国 薛一
2020-01-16 17:46:14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柴志国 薛一)1月15日10时至12时,本市开展今年第一次“一城五星”全民洗城活动。因考虑天气原因,洗城活动以清扫捡拾垃圾、擦拭城市家具为主。各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行动起来,清洁家园。

  10时,邢台日报社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扫帚等工具,来到新华路清扫路面卫生,捡拾绿化带内垃圾,进行大扫除。“春节马上就到了,清洁家园大家一起来。”一位志愿者说。

  10时20分,在顺德路,市第一医院的“红马甲”对路牌、交通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洁。“空气潮湿,绿化带里的树叶、碎纸屑不好清扫,咱们用手捡吧。”说着,一名志愿者走过去捡拾垃圾和杂物。

  在达活泉公园西门附近,几名志愿者擦拭公示牌,清扫“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外卫生。一名志愿者说:“服务站里春节也有志愿者值守,只要市民有需求,我们会及时提供帮助。”

  “正值春运期间,旅客增多,火车站是城市窗口,必须要打扫清洁干净。”在火车站,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客运服务设施。

  天气寒冷,挡不住大家清洁城市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市区近百家单位共约1万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全民洗城活动。南和县、内丘县等县市区与市区同步开展了洗城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