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公交员工用善行温暖城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张立斌
2020-01-09 16:44:2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孙建伟 通讯员 张立斌)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救助伤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邢台公交公司大力培育善行文化,鼓励员工从点滴善举做起,用文明新风打造城市名片。据统计,仅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公交员工就完成各类善行1600余件。

  有乘客在上车时被窃贼偷走手机,101路公交驾驶员毛泽楠见状用公交车将正在逃窜的窃贼截停,并下车将其抓获,为乘客挽回损失。网友赞誉他为“最霸气公交司机”;4路公交驾驶员任宏恩遇到乘客突发疾病,一路开公交车送患者就医,为救治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34路公交驾驶员李修凯拾金不昧,把捡到的手机物归原主。失主激动地连连夸赞公交人个个都是“活雷锋”……

  “百姓的褒奖就是公交人的最高荣誉。”邢台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坚持职工职业素养与道德素养培育并重,为表现突出的职工颁发公司内部最高奖项——“总经理特别奖”,鼓励、引导员工向善、崇善、行善。目前,因“小善”而得“大奖”的驾驶员越来越多,不断有乘客通过公交热线电话、上门赠送锦旗、寄送表扬信件等形式对员工提出表扬。粗略统计,仅2019年公司就收到乘客致谢锦旗175面、来电来信表扬1610次。

  “现在坐公交舒心多了,不光安全,还挺有人情味。”家住锦江不夜城的张女士说,年逾七旬的她每次乘坐公交车时,驾驶员总是格外关照,等她上车坐稳后,才慢慢起步前行。有一次,她因腿脚不便,驾驶员直接将她扶上车坐好后才启动车辆,让她非常感动。

  “‘日行一善’不是图回报,更不是为了接受表扬,而是为了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乘客、温暖社会……”被评为“邢台好人”的8路公交驾驶员谷华栋说。

  邢台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形象与城市文明的窗口,邢台公交人一直都是从心底迸发对善的敬重与对美的向往,将继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争做“最美公交人”“最美邢台人”,自觉为城市形象与城市文明“代言”。

关键词:邢台,公交,温暖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