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我市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增至83项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吕苒
2020-01-09 16:44:2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吕苒)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准了141项(子项15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河北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市9个项目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此次入选的9个项目包括民间文学类:凤凰岭和美文化的传说;传统美术类:葫芦工艺、手织汉锦;传统技艺类:桐泰祥糕点制作技艺、盆景装饰件制作技艺、卢氏酥鱼传统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韩氏中医骨伤科、邱氏正骨疗法和灵鹊正骨疗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的工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省级,非遗,代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