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戎阳深入市开发区突击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院红
2020-01-08 16:29:2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院红)1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戎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开发区,冒雪突击检查了大气污染防治和“双代”等工作。

  戎阳先后来到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留村镇薛庄、赵东、仁里、北阳东、段庄等村,实地查看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随机走访入户了解清洁取暖、“双代”等工作情况。

  戎阳指出,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以破釜沉舟的力度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出了年底市区PM2.5浓度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10位的奋斗目标。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大胆作为,全力以赴、出奇制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要精准摸清问题,把可能影响大气质量的因素一条条梳理清楚,一事一议,分类施策,增强整治措施的针对性、精确性。要全面覆盖巡查,把责任压实到人头,环保等有关部门和镇办村居条条块块紧密结合,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推行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做到巡查全天候全覆盖,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要严格执法执纪,对所有企业所有人一视同仁、违规即快纠严处,对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的失职渎职者要严肃查处,做到人人尽责,共同守护蓝天碧水。

  戎阳还要求各镇村要加强安全检查、教育,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安全。

关键词:大气污染,突击检查,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