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凤英
2020-01-08 15:23:36
分享:

  “不能用湿手触摸电器,更不能用湿布擦拭电器;家用电器的插头插座要接触良好才能省电……”为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员工走进英华小学五年级课堂,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通过提前精心准备的PPT课件,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向同学们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的用电安全事故、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同时向学生讲解了如何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宣传低碳节能和绿色用电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安全用电和节能知识,使同学们得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结合学生日常用电可能出现的问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典型的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并穿插了现场提问、有奖抢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同时,为学生们发放了用电安全宣传漫画书、播放用电宣传漫画片,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入社会,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杨凤英)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