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市今年春运本周五开始 预计“前紧后缓”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侯东杰
2020-01-06 17:07:17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侯东杰)1月3日上午,邢台市召开2020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营造美好春运氛围,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有关方面预计,客流分布将呈现“前紧后缓”。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八年来最早的一年。节前客流较为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1月10日预计迎来节前以学生流为主的第一个高峰期。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平缓,节后高峰日预计为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

  道路保畅通保安全压力大。驾乘私家车、租车、拼车已成为群众返乡过年的重要出行方式,加之春节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预计旅游景点、高速上下口、市区主要出入口等交通压力将骤增,疏堵保畅压力较大。

  恶劣天气不容忽视。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预计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强度可达小到中雪,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很可能在短时间内造成大规模旅客或车辆滞留。

  当天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运的新形势,加强春运形势会商研判,尽早动员、尽早部署,有针对性地安排春运各项工作。抓好客运企业源头监管,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监控,1月5日前提前启动全部交警执法站,严查严管违法行为。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强化风险管控,严格规范派单管理,规范车辆安全要求,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关键词:邢台,春运,高峰期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