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大年初七火车票昨日开抢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王保忠
2020-01-03 14:46:40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靳普 通讯员 王保忠)“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是进入腊月的第一个节日,也意味着春节序幕已经拉开,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了。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定,从1月2日起,旅客可以抢购1月31日(正月初七)的火车票。

  新年第一天即元旦假期当天,邢台火车站发送旅客8200余人次。这一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1月30日即正月初六的车票,邢台火车站共售出车票9582张,大部分是网络和手机售票。

  “很多旅客选择春节长假出行,所以不少人在抢票,这两天返程车票会很紧俏。”邢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旅客购买车票热门方向为沈阳、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广州等旅游城市,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请及时购买。

  当然,如您没有及时买到车票,还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根据规定,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自动售出。

  目前电子客票仅在邢台东站推广,所以旅客如果在邢台火车站乘车,仍然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如果在邢台东站乘车,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即可。

关键词:大年初七,火车票,开抢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