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1月1日起有新变化,请留意

来源:  作者:冀文龙 赵建春
2020-01-03 14:47:36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赵建春)自从河北高速交警开展网友有奖举报交通违法活动以来,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共同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营造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出行环境。记者昨日获悉,自2020年1月1日开始,举报时间和发放举报红包时间有了新的变化,请大家留意。

  据悉,1月1日起,在河北省管高速公路上网友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时,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24小时。也就是说,网友拍摄的违法照片要在24小时内上传至网友举报平台,超过24小时将不能作为举报证据。

  另外,今后每个月的5日、25日集中发放网友举报红包,遇节假日和公休日顺延,收到红包请在24小时内领取,逾期未领取将不再重新发放。

  大家可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功能菜单的“违法举报”,按要求上传照片即可完成举报。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时,对举报人当日多次举报的,设立奖励上限,单日不超过最高举报奖10倍的举报奖金。对于同一台违法车辆,多人举报且均符合录入标准的,按照举报时间顺序,奖励第一名举报人。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它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拍摄。

关键词:交通违法,举报,新规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