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桥东区、桥西区调研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1-02 17:36:5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月1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到桥东区、桥西区调研工作。他强调,“两区”要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奋斗目标,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路径,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活力,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集聚度和辐射力,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分别参加调研。

  钱三雄在桥东区考察了金太阳商贸城项目、母家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桥西区考察了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责任公司、南大汪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实地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钱三雄对桥东区、桥西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桥东区、桥西区是主城区核心,是全市城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必须紧紧围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拿出只争朝夕、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拼劲干劲,加快闯出一条城市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路子,在实现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当表率、作示范。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创新路径办法,不断培育壮大城市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创意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以及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使中心城区成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集聚高地,真正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集聚度和辐射力。

  钱三雄强调,要倾力提升城市品位,着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围绕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提供最优服务,强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金融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得好处、得方便,尤其是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跨地区通办,努力打造“无证明城市”,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要下定决心、不留退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梳理确定影响生态环境事项,逐条明确目标、任务、措施、责任主体、责任人和惩戒措施,钉是钉、铆是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各项污染指数大幅下降。坚持建管并重,重点在精细化、平衡性、到位率上下绣花功夫,研究制定城镇建设“标配工程”,并注重运用新技术,努力打造智慧之城、数字之城、移动之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形象。

  钱三雄强调,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按照“打硬仗、守规矩、出亮点”的要求,锤炼打造一支作风和能力双过硬的干部队伍。要通过导向引领、科学考核、过程关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落实能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不出事、再出彩”,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坚持查隐患、除隐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春节临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慰问帮扶力度,努力把困难群众照顾好,把贫困党员和老党员老干部照顾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