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全面“体检”线路 防污闪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棕耀
2019-12-27 18:07:53
分享:

  近日,南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重要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并加大设备特巡力度,严防雾霾天气可能引发的电网污闪问题。

  冬季气温低、雾多雨少,是线路易积污时期,也是发生污闪的危险季节。针对当前季节可能出现的雾霾、大雾等恶劣天气,南和县供电公司本着“预防在前,整改有序,及时消除”的原则,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加大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特巡工作力度,利用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手段,密切关注设备外绝缘状态,及时了解设备脏污和放电情况,发现隐患快速处理。该公司结合度冬工作重点,逐条逐线进行梳理,掌握设备邻近区域污染源分布、周边工业污染源变化等对设备的影响,优化监测点布置,加强监测工作,清扫污秽较严重的绝缘子,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南和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与当地气象部门积极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取得大雾、降温等异常天气信息,以便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预防污闪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姚棕耀)

关键词:南和,供电,安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