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县供电公司义务为独居老人整改线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哲
2019-11-28 11:21:37
分享:

  “啪”一声,代平菊老人家里的灯亮了,经过六个小时的线路整改工作,临城县供电公司西竖供电所电力员工常亮、赵立凯、李增军终于松了一口气。

  11月23日,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西竖供电所的台区经理赵立凯接到了西菅等村代平菊老人的报修电话,说家里又没电了,需要维修。赵立凯安抚老人不要着急,马上过去。十五分钟后,赵立凯赶到了老人家里,经过测试很快找到了故障点,维修好,给老人送上了电。

  老人已经年过古稀,长期独居。每次家里停电,老人都会拨通赵立凯的电话,但是由于家里的房子是老房子,屋里的线路已经老化,走线凌乱,接口多,线路接触不良,插座、开关也已经超龄,故障点多,导致频繁停电。每次维修好之后不久,又会停电。眼看着天气开始转冷,老人冬季取暖用电可成了大问题。治标也得治本,这次一定要帮助老人彻底解决掉用电难题。

  11月25日一大早,赵立凯和其他党员服务队的成员李增军、常亮赶到了老人的家里,根据制订好的供电方案,开始着手干。从电表以下到屋里的全部线路统一更换成了新电路,将开关、插座、灯口等设备全部换新,从上午9点一直干到下午3点。全部整改工作完成后,又对新电路做了全面的测试,一切正常。

  “以前停电,也没少麻烦你们。改线不是个小活儿,你们义务帮忙,真是太感谢了……”老人握住电工师傅赵立凯的手说道。

  “不用客气,老人家。以后有什么用电问题,您还找我们,我们不怕麻烦!”赵立凯说道。(张晓哲)

关键词:临城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