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今年邢台市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210余万元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吕会杰
2019-11-04 11:32:18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吕会杰)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本市已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258家参加失业保险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210余万元,惠及职工7.3万余人。

  今年以来,本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适用范围为所有参加失业保险满一年以上且无欠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补贴标准为该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申领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申请稳岗返还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应符合国家和省、市及所在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4.5%;未被省、市政府确定为僵尸企业,未被列入社会征信记录的严重失信企业;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且无欠费。

  目前,本市稳岗返还资金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业务流程,已实现全程公开化。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业务窗口即时办理。享受政策的企业要充分发挥稳岗返还资金的作用,积极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