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内丘县一女子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急需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0-16 15:59:2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0月15日,在邢台市人民医院第三住院部的病房中,刚刚做完化疗的李青萍躺在病床上,一脸憔悴,这是她在该院化疗的第五天。李青萍,女,今年31岁,2019年7月23日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髓系肉瘤、髓系肉瘤多处骨转移等疾病。

躺在病床上的李青萍。 李青萍家属 供图

  在北京做了两期化疗之后,李青萍选择回到邢台继续做化疗。10月8日,她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目前正在该院做第三期化疗。“之所以回来,是因为考虑到费用问题,在北京各方面的开销都很大。”李青萍的老公刘文辉告诉记者,“实在看不起了,到现在已经欠8万元外债了,都是借的亲戚朋友的。”刘文辉是内丘县大孟村镇冯唐村人,现为邢东煤矿的一名普通职工,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夫妻两人于2010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家三口虽然生活不富裕,但过得十分快乐。

  “为了照顾我,老公现在也没法出去工作,时刻陪在我身边,鼓励我,照顾我,让我坚强面对病痛,勇敢从黑暗中走出来。”李青萍说,当一开始得知病情的时候,她也想过要放弃治疗,是丈夫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我只有好好地活下去,才能陪他一路走下去!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一刻也不敢倒下!”

  医生告诉李青萍,她目前的病情需要尽快做骨髓移植。然而,做骨髓移植需要几十万的手术费用,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刘文辉满脸愁容地说:“家里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遍了,目前青萍处于化疗阶段,后续还需要做放疗、骨髓配型、骨髓移植等治疗,后续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50万,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青萍患病的诊断证明书。 李青萍家属 供图

  2016年,李青萍就曾患有听神经瘤,导致右耳失聪,当时为了治疗,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今年7月份又查出患上了白血病,面对这样的变故和高昂的治疗费用,把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推向崩溃的边缘。

  “再苦再难我们都要挺过去,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健全的家,我一定要救她,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刘文辉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妻子坚定地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对患难夫妻,可以联系刘文辉。电话:15532961680。

关键词:白血病,救助,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