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国庆我在岗】邢台交警:国庆假期 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0-07 21:42:3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国庆假期期间,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交警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疏堵保畅他们一直在路上

  “十一”假期的前三天,进入邢台县旅游的车辆超过30万辆次,西部山区道路的交通流达到饱和状态。邢台县交警全员放弃休假、全警上路执勤,在高速下道口、人口密集区、景区周边等重点路段安排警力疏导,安排流动警力在辖区巡逻,如遇拥堵和交通事故做到快速疏导、快速处理。同时,动员景区工作人员、交通志愿者和社会热心群众一起参与到旅游高峰期的交通保畅工作中来。邢台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刘占峰也在10月3日来到邢台县交警执勤点位和民警一起疏导交通,并勉励大家要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做到“嘴勤、手勤、腿勤、脑勤”,为游客提供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十一”假期期间,邢台园博园游客激增,邢台开发区大队全体执勤交警提早到岗,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指挥命令,有序有力开展交通安保工作。泉北大街、邢州大道等大流量节点和路段,交警不断疏导、分流;园博园周边停车场交警和保安等始终立于出入口,持续指挥,引导有序停放; “铁骑队”按照既定区域和指定路线对向交替不间断巡逻,清理违停、查处违法、服务群众;大队还依托分控中心进行网上巡查,密切监控路面情况,研判流量数据,及时快速反应、精准指挥调度。实现了道路“通行顺、进得去、停得下、出得来”的工作目标。

交警在疏导交通。

  服务群众他们一直在路上

  10月1号上午9时许邢台市区一招岗值勤民警雷茂辉在岗区发现一位老太太眼神迷茫地坐在路边台阶上,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把老人带到警务车外椅子上坐好。经交谈,民警了解到老人已经八十四岁高龄,自己想出来转转,结果走到一招岗,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知道自己住在大通街,也不记得孩子的电话。正在民警了解情况的时候,一名路人说认识这位老人,是她家的邻居,并告知了民警老人的住处。一招中队立即派警车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的孩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10月6日凌晨3点,一辆大货车途经327省道临城县郝庄镇附近时,因轮胎刹车片摩擦过热导致骤然起火,车主措手不及,险情迭生。恰巧遇到出警归队的临城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及时协助扑灭火苗,方才化险为夷。据司机介绍,行驶中总觉有股怪味,像塑料烧后焦糊味,他于是刹车检查,当车停稳靠边后才发现后轮冒着青烟,轮胎已经摩擦着火,就慌了。看着帮忙扑灭火苗的交警满脸“乌黑”,司机连忙道谢:“多亏交警帮忙灭火,要不后果不堪设想。”随着险情的解除,两名事故处理民警已悄然消失在夜色中。

  侦破逃逸他们一直在路上

  10月4日5时许,沙河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道口桥下有一名清洁工倒在地上,可能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伤情不详。事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名女清洁工倒在路边无生命体征,除一滩血迹外并无其它痕迹,沙河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并启动逃逸案件处置预案,派出四组民警同时展开工作。通过民警一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后,锁定了肇事嫌疑车为一辆晋K的棕色五菱牌面包车,侦逃民警全员出动,根据嫌疑车辆行走路线全面搜捕,最终将嫌疑人张某炜和嫌疑车辆查获。张某炜对自己驾车撞倒清洁工致死的行为供认不讳,从出警到抓获嫌疑人用时不到100分钟,目前,嫌疑人张某炜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交警在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严查违法他们一直在路上

  清河交警大队通过夜查酒驾行动,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开展突击整治行动,逢疑必查,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推动整治常态化、持续化,严把出站、出城关。

  平乡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客运站、运输企业进行检查,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车站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落实24小时动态监管等工作制度。对运输企业在工作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加强对企业车辆的驾驶人和驾驶车辆管理,强化安全学习教育,做到管理零漏洞,安全隐患零容忍。

  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启动交通执法服务站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3个,启动农村劝导站216个,共投入警力4289人次,警车1072辆次,全市范围内未发生一起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国庆交通安保在平稳中圆满收官。

关键词:国庆,交通畅通,交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