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10-02 14:01:2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0月1日,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发言。

  会议认为,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阐明了我们党和国家的主张,展望了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表明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坚定信心,充满了对伟大事业的壮志豪情,给世人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意义重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激发豪情斗志,朝着我们党擘画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振奋人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用艰苦奋斗换来的,决不能忘记这辉煌背后充满的坎坷与磨难、奋斗与牺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永远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永远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永远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提供根本保证;只有坚持扎根人民,才能做到行稳致远;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强国富民;只有坚持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不凡伟业,切实把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前行之路一片光明,必须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当前邢台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思想上真心热爱群众,生活上真正关心群众,感情上真情融入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关键词:国庆,学习,国家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