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中秋保电抓好五个“关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朋涛
2019-09-26 10:32:09
分享:

  近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印发保电工作方案,把中秋保电和当前秋检等各项重点工作充分融合,抓好“组织领导、隐患排查、安全保卫、工作纪律、廉洁教育”五个关键点,多措并举、严抓严管,全力做好中秋保电工作。

  抓好组织领导“带头点”。该公司成立节日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保电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编制中秋节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级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沟通和解决保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事故预想,精心调度,安排抢修人员和车辆,备足抢修物资,保障在电网发生异常情况时能快速反应。

  加大隐患排查“风险点”。结合秋检工作实际,对服务区内线路设备进行拉网排查。强化对南和县农业嘉年华、白雀庵等旅游景点的巡视检查,对城区内大型超市、宾馆、电影院等进行隐患排查,对农村留守家族、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家庭巡视检查到位,同时,对政府机构、医院等重要用户的用电设备和备用电源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夯实安全保卫“安保点”。加强公司机关、调度中心、供电所、变电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严防登记制度。加强防火、防盗、防事故等“三防”工作。对物资仓库、车辆等物资进行24小监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到位。

  强化反腐倡廉“廉洁点”。该公司党委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出《廉洁倡议书》,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进一步提高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确保干部员工廉洁过节。强化节日期间公务用车、值班用车的管理,除公车和值班用车外,其它车辆一律封存,防范各种廉洁风险。

  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点”。坚持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与值班管理,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保持信息时时畅通。随时接受客户报修、咨询、投诉,遇到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解决。公司纪委对值班纪律进行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到底。(郭朋涛)

关键词:南和,供电,保电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