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举办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2019-09-23 18:15:47
分享: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张晓梅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全域展新颜,农旅齐发展。9月22日至23日,巨鹿县以“古郡迎华诞、五谷庆丰登”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农民丰收节,安排项目签约、旅游推介、物产展销、休闲观光、农业丰收等20余项活动。

  22日下午,该县举行2019第二届旅发大会暨农民丰收节招商推介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当天,邢台宝山矿山机械生产项目、邢台坔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河北嘉阳农业鲁西肥牛养殖项目、北京阿帕科蓝公司松果电单车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4亿元。

  “亦诗亦远方”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也于22日下午在该县召开,国内文旅大咖围绕巨鹿的“秦汉文化”及“宋城文化”与旅游的双向促进作用展开讨论。巨鹿县以旅游扩展文化品牌、以文化延伸旅游产品,在深耕文化的同时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探索文旅主题产品的开发,助力文旅品牌的打造。

农民晒秋。 胡良川 摄

  22日晚上,巨鹿县旅发大会暨农民丰收节推介会举办,就巨鹿的历史文化、水利风景、田园风光、康养产业等旅游资源进行推介。推介会后,一场主题文化展演拉开序幕,歌曲、舞台剧等精彩纷呈的巨鹿特色节目,为百姓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22日至23日,该县在洪溢河城市广场举办特色产品及农产品加工机械博览会,集聚巨鹿、邯郸、保定安国等地10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特色农产品、中药材、工艺礼品、食品、环卫设备等领域95种产品,展会吸引了1.3万人前来采购、观展。

  节会期间,该县在老漳河生态公园、洪溢河城市广场、金炳诚葡萄种植基地、特色小镇等均安排了系列“接地气”的特色活动,打造了一处处“家门口”的风景。千人健步行、水上飞人特技表演、瓜果采摘等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纷纷点赞。

巨鹿县举办的农民丰收趣味运动会现场。 胡良川 摄

  23日上午,“丰收乐”巨鹿县首届农民丰收运动会在洪溢河城市广场火热进行,现场设置拔河比赛、搬粮食障碍接力赛、运瓜比赛、枸杞归仓、速剥玉米粒比赛等趣味比赛项目,来自乡镇的代表队同场竞技、一比高下。

  为让广大农民充分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之情,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该县还在每个乡镇举办了“每镇一晒秀丰收”“每镇一品新农貌”等活动,展示农业发展成果和新时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巨鹿县立足在历史文化、中药材、设施农业、特色养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将乡村旅游和特色小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发展农旅一体化,着力打造平原县发展全域旅游的巨鹿样本。

关键词:旅游产业,农民丰收节,巨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