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省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现场观摩暨培训活动
在平乡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李超
2019-09-19 17:45:1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李超)9月17日-18日,河北省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现场观摩暨培训活动在邢台市平乡县举办。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李超 供图

  来自省直、11个地区市及45个国定贫困县、17个省定贫困县的文明办负责同志齐聚平乡,通过现场观摩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精神文明建设系统与扶贫开发工作系统相结合、组织先进交流研讨与邀请典型经验介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培训活动。

与会人员对平乡县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李超 供图

  观摩培训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观摩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针对性、操作性。通过观摩培训,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的形势,明确了目标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切入点和着力点,学到了方法措施。大家表示要以只争朝夕、夙兴夜寐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拼搏奋进、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着力在“四扶一补”上下功夫,不断掀起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的新热潮,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平乡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脱贫、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系列工程。

  他们成立了近百支“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开展宣传;编排歌曲、情景剧、快板、三句半等文艺节目,组织文化下乡;建设农村文体广场253个,配备文艺器材,在农村实现综合文化活动站、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文艺队伍全覆盖,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为群众树立了脱贫攻坚的信心。

  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平乡好人、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儿媳”等系列评比活动,宣讲百姓故事、弘扬光荣传统;128个村成立了乡贤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完善村规民约,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十个一”活动,引导群众做好事、当好人、弘扬正能量,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扶贫,观摩,培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