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北省第三期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把课堂开设到车间地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新方 王英和
2019-09-12 17:09:0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新方 王英和)9月4日,河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把课程开设到了田间地头、车间场房。创业者现身传授,现场教学,令学员耳目一新,收获颇多。

  在邢台县军创园富硒养殖产业基地,“鸡司令”郝海成引领大家参观了他经营的三座富硒养鸡场。三座养鸡场占地面积106亩,总投资1600余万元,是个地下半封闭式养鸡场。养鸡6万只,日产蛋3万多枚,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郝海成1983年入伍,1997年转业,15年军龄培养了他坚持干好一件事的恒心。养鸡22年来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创业梦,他的养鸡场无蝇无臭无抗生素,鸡喝的是富硒水,吃的是包括中草药、粮食、豆油、调料、芝麻饼、鱼骨粉、酸枣皮等在内的56种食材制成的饲料,成了高营养、无公害、无添加的绿色蛋品。

  在柏乡县翔择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农民“师长”赵辰重给大家现场教学,他原是兰州军区空军司令部的师级干部,回家乡自主创业,发展大棚设施农业。他利用大棚种植田瓜和羊肚菌,改变了传统种小麦、玉米的模式,变两茬为三茬。羊肚菌易种、易管、收益大,定单种植销售,每亩纯收入一万多元。目前,有三个村、四个专业合作社同他签订了合同。

  柏乡县东南鲁村六零石磨面粉厂,是退役军人贾焕平和其他两股合伙经营的。贾焕平采用零化肥、零农药、零除草剂、零激素、零添加的小麦种植模式,做到让每位消费者吃上“放心面”。目前,该产品已销往上海各大超市,前景广阔。

  通过现场观摩,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别开生面,收获满满,要将学到的创业理论知识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际中,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积极投身创业,在新时代新起点再立新业、再建新功。

关键词: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