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供电服务群竟成了“活雷锋”点赞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利鹏 潘龙 李少杰
2019-08-06 16:44:09
分享:

  “电力员工真棒,不但服务好,见义勇为,品质也高!”

  “这年头,主动救人的人不多了,供电所的员工就是不一般!”

  8月5日,平时以咨询、服务为主的河北邢台县路罗桃树坪村供电服务微信群突然多了些表扬和称赞的话语,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日上午桃树坪周边下了一场雨。下午2时左右雨停后,邢台县路罗供电所陈爱书、王二珠等5名员工立即对所辖10千伏路杨线098路进行特巡,以消除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下午4时10分,当他们行至323省道鱼林沟村村口处时,坐在副驾驶的宋占军突然看到有两个人倒在路上,过往车辆均绕着行走,像是出了什么事。于是,5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上前将两人扶到路边,并询问原因。

救援现场。 庞利鹏 供图

  经询问得知,倒在路上的是母子两人。当日,他们骑电动车从路罗镇回家,由于雨后路滑,为躲避大车,在鱼林沟村口拐弯时不慎摔倒,母亲腿部疼的暂时不能骑车,手机也摔的不能用了。了解情况后,陈爱书立即从车上拿出急救药物,为受伤母亲简单包扎,并提出送他们到镇上的医院看看。但是那位母亲觉得坐一会是不是就会好点,执意不去,只是借了陈爱书的手机往家里打了个电话。

  由于不放心母子的安全,陈爱书让其他3名同事前去巡线,他和宋占军陪着这对母子,直到其家属赶到后才悄悄离开。

  “今天俺们孩子娘俩可算遇到好人了,要不是供电所同志们,还不知会出什么事呢?”离开时,母子及其家属一个劲地道谢。

  可回到供电所,5人谁都未提及此事。但是他们当天的助人为乐行为却被路过的村民拍下,并于晚上传到了供电微信群中,村民们看到后纷纷点赞,称赞电力员工的善举,这才将供电服务群变成了“活雷锋”点赞群。(庞利鹏 潘龙 李少杰)

关键词:邢台县供电,微信群,助人为乐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