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摄影报道】威县“三白瓜”丰收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7-19 15:31:59
分享:

  夏季是“三白瓜”的收获季节。7月中旬,威县“三白瓜”丰收了,第什营镇张王目村村民在地里采摘“三白瓜”。张王目村今年种植了500亩三白瓜,涉及200多农户。

  三白瓜对土壤要求很高,地块需要10年轮茬才能重新种植三白瓜,而且产量不高,亩产大约2000斤。三白瓜虽是西瓜的一种,但与普通西瓜的翠皮红瓤不同,它是白皮、白瓤、白籽。三白瓜个头大、水分多、口感细、耐贮藏,是威县的传统特产,种植历史久远。据威县县志记载,三白瓜自唐朝以来就有栽培,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2010年,威县当地特有的优良西瓜品种“三白瓜”通过了原国家农业部“地理商标”认定。2015年,“威县三白西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三白瓜药用价值高,高硒、低糖、含丰富的氨基酸,被专家称为罕见的保健、药用佳品。目前,全国除威县第什营镇、方家营乡四五个村子外,其他地区极少种植。

                                                                                                                                                                                                                   记者 吴新光 摄影报道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