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投入使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金浩 张鑫
2019-07-17 11:46:24
分享:

  近日,我市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在市城管局环卫处投入使用。据悉,市城管局环卫处将在先行使用的基础上,逐步向全市机关单位、居民小区推广。

  卡片在扫描处扫一扫,选择垃圾种类,对应箱门自动打开,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不同垃圾扔进去,重量马上显示,并同步转为积分;扫码注册后,可以直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使用;箱满后可自动通知收集人员清运……据介绍,该智能分类垃圾箱按照全省推广的四分类法,即:干垃圾黑色、湿垃圾棕色、可回收垃圾蓝色和有害垃圾红色的标准,每个箱体上标注了不同垃圾的分类目录,方便对号投放。

  该垃圾箱由密闭式垃圾箱体、显示屏、称重器、后台积分设备等组成,智能便捷、外表美观、密封性好,系统供电采用接入市电供电,内置蓄电池以保障回收箱全天候工作,主要用于单位、社区、学校等场所,通过积分返现措施,引导居民形成垃圾分类习惯,逐步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杜金浩 张鑫)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