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志勇 戴静芳
2019-07-13 20:22:1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王志勇 戴静芳)近日,邢台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对不合格的9件案件开展约谈,限期整改,并采取惩戒措施。

  活动中,邢台市司法局从全市2018年已结案件中随机抽取100件案件参与评估。评估当天,该部门遴选了10名评估专家律师分为5组开展评估。通过评估,参评的100件法律援助案件中,优秀案件8件、良好案件32件、合格案件51件、不合格案件9件。评估结束后,邢台市司法局律师法援处对评估工作整体情况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行通报,对不合格案件的指派、承办机构负责人和承办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三年内不得承办法律援助案件。

  邢台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把案件质量关,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法律援助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键词:司法,法律援助,评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