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公安局举行“战狼3号”应急拉动演练比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6-06 11:06:33
分享:

  比武活动现场。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6月4日,邢台市公安局举行“战狼3号”应急拉动演练比武活动。特警支队、巡警支队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县(市、区)局主管特巡警工作的局领导,以及市县两级业务骨干共计700余人参与了拉动比武。

  搭建营地。

  此次拉动比武以邢台市某区域发生大规模突发性事件,需调集警力在涉事区域附近集结、备勤、处置为背景,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结驻扎,特警支队、巡警支队及20个县(市、区)局警力,按要求携带装备、车辆,于上午9时30分到达指定位置集结,进行搭建帐篷、布设锅灶、野炊等训练科目,检验队伍远程机动、快速集结和综合保障能力;第二阶段为实战比武,模拟处置突发事件警情,以三个协作区为单位,开展红蓝对抗演练,检验队伍应急处突、指挥调度、合成作战等能力。期间,全体参演指战员服从指挥、令行禁止、士气高昂、处置果断,充分彰显了邢台特巡警队伍过硬的纪律作风和扎实的业务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比武活动后勤保障。

  特警支队队长王晓龙表示,此次拉动比武演练,充分体现了全市特巡警队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体参战队员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要以此次拉动比武演练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公安特(巡)警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特巡警队伍机构设置、警力配置、人才培育、警务保障等工作进度,要对照比武、找准差距,在今后训练中严抠细训,为今年9月份全省特警大比武做好准备,为建国七十周年大庆贡献力量。

关键词:比武,演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