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食品安全 为中高考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6-03 17:06:4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2019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部署,迅速出击,凝心聚力铸造食品安全网。

  提前部署,责任到位。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联合市教育局召开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柳金钟、局长张群,市教育局局长黄昭波和2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一把手参加的2019年全市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全市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在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20个县(市、区)局印制宣传单2000余份,30个高考考点张贴全覆盖。

  突出重点,加强监督。自5月25日起,在全市持续集中开展多部门、市县(区)联动的中高考食品安全“统一行动”,对所有考点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和“零投诉”。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联合桥东区、桥西区局,对主城区内全部8家考点学校(其中5家有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并集中约谈中高考供餐学校负责人,多层次全方位地落实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驻点保障,全程监督。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专门指定监管人员24小时驻点保障,随时指导学校食堂落实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在中高考期间,该局将成立巡视组,对各地供餐点餐饮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执法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巡视,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强化应急,畅通信息。与教育、卫健等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加强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35人次,检查发现问题284多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3份,要求在高考之前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市场监督,食品安全,中高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