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暨2019“抗大杯”健康路跑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5-26 16:01:14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郑立明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5月25日,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暨2019“抗大杯”健康路跑活动在邢台县抗大路举行。

  据了解,今年9月份,邢台县将第二次承办、首次单独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以此为契机,该县进一步明确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和“市区秀美后花园”的定位,强力打造“京津冀假日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晋冀鲁豫太行山水文化游标杆目的地”,争当“中太行旅游强县”“世界康养休闲目的地”。

  筹备过程中,该县以大峡谷5A景区提升为龙头,以路罗、浆水两个特色小镇为载体,重点打造城郊田园休闲游、古镇古村落历史文化游、太行山水游三大板块和邢左、抗大2条主线,围绕全域旅游全链条补短板、提服务、增业态、营氛围、创特色,努力打造“山水画、田园诗、民俗风、文化歌、生活曲、休闲情”的全域美景,加速实现旅游门票经济向全业态经济转变,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大格局转变,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

路跑活动现场。 郑立明 摄

  全市旅发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参加太行山经济文化带建设交流会、重点旅游项目招商、第二届火焰音乐节演出、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沿着抗大路全市“一号风景大道”等观摩路线,观摩德龙钢铁文化园、山水汇农耕文化园、大峡谷5A景区、抱香谷万亩梯田花海等近20个旅游项目。通过旅发大会的承办,充分展示太行山水的大好风光及邢台县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乡风文明建设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吸引省内外、国内外游客、各行各业投资主体关注邢台县,来邢台县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新闻发布结束后,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1000余名路跑爱好者以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队伍参加2019“抗大杯”健康路跑活动,为迎接全市旅发大会的到来营造氛围、预热升温,进一步传承弘扬抗大精神,以体育活动展示邢台县良好形象,促进全县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郑立明 摄

  此次健康路跑活动以“抗大火焰,奔跑邢台!”为主题,分5公里赛程和10公里赛程,奥运冠军、中国举重队金牌队员张湘祥,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金牌队员宋妮娜应邀参加,为健康路跑助力加油。

  路跑赛段位于抗大路起点至贾沟驿站。这条路于2018年正式通车,全长48公里,是贯通山区的“太行天路”,是带动群众增收的“富民大道”,是联通全县旅游景区的“景观长廊”,更是回应百姓多年期盼的“幸福通衢”。

  一路美景、一路奔跑!伴随着路跑队伍的紧凑步伐,抗大路沿线独特的秀美自然风光呈现在眼前。分布山水林田湖等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是太行山区典型环境特征的综合体现。

  今年以来,邢台县重点实施抗大路绿化美化工程,建成绿廊1500亩、栽植各种彩化树木30万株、花海2000亩,增设贾沟驿站、川口驿站等驿站、节点200余处,全力将其打造成全市1号风景大道,营造了“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走”全域旅游景象。

关键词:旅发大会,健康路跑,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