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开发区综合文化站实现电子阅读机全覆盖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哲 李院红
2019-05-25 11:26:28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刘哲 通讯员 李院红)市民轻点屏幕,就能阅读数万本图书,还可以通过电子阅读机下载正版电子图书。日前,邢台经济开发区综合文化站实现了电子阅读机全覆盖,居民们读书更加方便了。

  为推进“书香开发区”建设,同时也为了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发区委社会事务局开展电子阅读推广活动,为全区5家综合文化站配置了电子阅读机。

  记者在沙河城镇综合文化站看到,电子图书阅读机能为读者免费提供图、文、视、听等全方位数字化文化服务。阅读机内置了5000本正版授权的电子图书、云端50000本、300种热门期刊、300种报纸以及中外名曲、戏曲各1000首,还有美术图片10000幅,儿童绘本500种和各类视频等。

  “系统都是不定时更新,市民通过电子阅读机,还可以将正版图书免费下载至手机。”文化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电子阅读机帮助实现了“离线储存、随扫随读”,让“图书馆”能跟着读者走。

关键词:电子阅读机,电子图书,文化站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