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1县1市相关负责人被约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5-25 11:26:29
分享:

约见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5月22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就首钢石灰石矿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约见唐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约见会上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存在的主要违法问题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唐县国土部门履职不到位,未责成企业对过期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修复方案进行重新编制,未有效监管企业按采矿技术报告要求落实作业面阶梯开采,开采区扬尘问题严重,监管严重不力;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作业区域抑尘措施不到位,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长期不正常使用,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要求等;建设项目审验不规范;乡镇网格化监管落实不到位。

  约见会期间,唐县县委书记和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正视问题不回避,举一反三抓整改,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矿山扬尘治理的各项工作。

  约见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厘清职责界限,进一步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要坚持责任倒逼,进一步筑牢监管责任“防火墙”;要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力度。

关键词:生态环境,约见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