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新一代高速ETC终端问世 或将在年底前免费给车主安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5-16 16:21:55
分享:

  新一代ETC车载终端。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刘潇)5月16日,河北交投集团在保定举办2019年度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创新创效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新一代高速ETC车载终端目前已经研发成功或将在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新一代单片式OBU是一款一体化单片式OBU(俗称高速ETC车载终端),符合现行交通运输部相关ETC技术标准,采用先进的零唤醒技术、具有交易时间短、通行速度快,拆即失效、有效防作弊,智能电源管理、分时动态供电特点,可实现多车道自由流收费。

  河北交投智能交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广介绍​,以前的ETC车载终端都是插卡式的,办理ETC还得进行联名银行卡绑定办理。而最新研发的ETC终端是一体式的,可以支持绑定银行账户,绑定支付宝账号微信账号,极大地方便了车主。李广介绍,下一步将在河北省交通厅统一部署下,在年底前逐步为广大车主免费安装新一代ETC终端,货车和小型客车均可安装。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