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北邯郸一男童高烧昏迷数小时 父亲的这一决定救了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5-07 12:13:55
分享: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交警同志,请帮帮我们吧,我们孩子发高烧,昏迷过去了。”5月6日8时35分许,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交警大队第五中队长王增国带领民警正在东柳大街与联防路口执勤时,忽有一男子怀抱一个男孩跑过来求助道。

  王增国看到男子怀抱中的小男孩脸色通红、双眼紧闭、不省人事,他赶紧安排民警冀志金、肖世豪驾驶警车,开通绿色通道,载上男孩及家属将他们送往就近医院。半途中,民警了解到,小男孩姓汲,今年6岁,家住高开区西天池村。昨晚凌晨男孩突发高烧,喝了一些退烧药,无济于事。天亮后,测试体温仍在39°C,因孩子身体太虚弱,昏迷了过去。父母非常着急,赶紧打车出门就医。在行至东柳大街与联防路口时,恰巧亮起红灯,当看到路口疏堵保畅的执勤民警,立即下了出租车,一路飞奔到交警王增国面前恳求帮助,才有了开始的一幕。  

  男孩一路都处于昏迷状态,爸爸用手指掐孩子人中穴,仍未能苏醒。家属着急,民警通力配合疏导车辆,社会车辆听到警笛也纷纷主动避让,警车得以快速抵达医院。执勤交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孩子安全送进急诊室方才离开。

  据了解,现在男孩已脱离危险,苏醒了过来。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昏迷,男童,绿色通道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