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治理树障保电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龙
2019-05-03 22:31:56
分享:

  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春检预试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树障清理专项行动,加大所辖区域133条10伏线路通道治理力度,保障配网可靠运行。

  一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微博等新兴媒体传播平台,进一步加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力度,积极走访沿线住户,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树障清理宣传,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挂图,向百姓讲解线下种树的危害性,提高村民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在显眼的地方刷写永久性墙体广告:“电力连着你我他,保护电力靠大家”,让村民群众耳濡目染,家喻户晓,提高村民对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的危险性认识,全力构筑线路运行安全通道。

  二是加大责任落实与考核力度。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班组、供电所认真落实树障隐患治理责任。一方面从人员、制度、管理三方面入手,管理人员现场督阵指挥,切实加强对清障工作的监督;另一方面确立清障目标,强化清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考核,确保树障清理专项治理无遗漏、全覆盖。在清理树障顽疾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本质安全建设,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边清理线下树障,一边维护电网设备,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树障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修剪线下树障548棵,消除线路安全隐患15处,向村民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下发危及线路安全运行整改通知书25份。通过此次专项树障治理,大面积清除了线路保护区危机线路运行的隐患,为电网安全运行打造出一道安全屏障。(潘龙)

关键词:邢台县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