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举办第三届“五彩杏花节” 持续至3月28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乔娜
2019-03-23 22:26:33
分享:

  巨鹿杏林花海。乔娜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乔娜)3月23日,“2019邢台生态旅游暨第三届巨鹿五彩杏花节”在巨鹿县元泽路杏花园启动。此次杏花节从3月18日持续到28日,安排了项目推介、商品展销、风貌参观、乡村旅游、休闲采摘等11项主要活动。

  开幕式现场,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漫步杏林花海,或驻足赏花,或拍照留念。十余名学生及家长身着汉服,现场学习表演手织汉锦工艺。还有身着五彩戏装的女童,犹如“杏花仙子”,在杏花林中翩翩起舞,动作统一和谐,圆柔连贯。杏林中设置特色物产展区、绿色美食街、林下动态景观区、花下品茶区等不同主题的展区,实现了杏花美景与当地文化的相会交融。现场还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吸引各行业代表、“杏花仙子”及游客等依次加入合唱。

  杏花盛开迎客来。该县在开幕式当天举办项目签约仪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签约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41.6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北京项目5个,外资项目2个。签约项目涉及橡塑、装备制造、新能源、新医药等多个领域。

  全域办节“花事”多。该县在多个分会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节庆活动,以花为媒带火乡村旅游。在金银花园艺小镇、柳洼风清小镇、寻虎红色教育小镇、洪溢河水利风景区、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5个分会场,分别以“金银迎客”“杨柳依依”“红色印记”“生态新貌”“漳水怡情”为主题,安排了太极茶艺表演、金银花盆景展示、绿色骑行、红歌大合唱、快闪等活动,更有威风大鼓、武术表演、广场舞等民俗非遗展演,集中展现出巨鹿发展全域旅游的活力与成果。

  据了解,巨鹿栽培杏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成片栽培的杏树6万余亩,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串枝红杏生产基地”和“串枝红杏出口基地”。目前全县拥有旺泉食品等杏深加工企业20余家,生产杏脯、杏茶、杏干、杏仁等多种产品。

关键词:巨鹿,杏花节,乡村旅游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