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沙河清河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利波
2019-03-23 10:55:40
分享:

  截至3月21日,沙河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4155万元,占年计划的27.1%,同比增长14.8%,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沙河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推动产业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财政收入实现连续增长夯实基础。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以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着力抓好博远冷轧不锈钢深加工二期、迎新集团退城搬迁、冀中能源玻纤等重点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新材料新能源、健康食品、电子信息制造等5大新兴产业,加大高质量招商力度,重点推进总投资17亿元的吉航飞机维修制造项目,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入驻产业园。强化措施保税源。加强综合治税工作,在做好重点税源征收基础上,全面建立完善玻璃、矿产、建筑房地产等重点行业税收评估模型,开展玻璃、建筑房地产行业增值税、土地使用税等税种清理工作,深挖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税收薄弱领域征管潜力。

  本报讯(李萍)截至3月18日,清河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554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27.6%,同比增长13.8%;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1452万元,占全年计划的27.5%,同比增长12.8%,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入驻,推动重点项目早投产、快达效,清河县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深入开展了“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各职能部门纷纷围绕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进行制度改革,为企业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全县上下掀起大干、快上,狠抓落实的热潮,县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排除企业发展中的障碍,有力促进了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截至目前,清河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项目36个,总投资235亿元,涵盖传统产业升级、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兴等领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壮了优质税源。(马利波)

关键词:沙河,清河,财政收入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