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税务局多举措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3-22 15:20:3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有哪些特点,税务部门具体有哪些贯彻落实措施?3月21日,邢台市税务局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解读,并发布该局为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出的系列举措。

  据介绍,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普惠”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围

  本次普惠性减税政策不但包括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而且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

  在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政策中,进一步放宽享受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绝大部分企业主体都能够从这个政策受惠。其次,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按应纳税所得额分为两段进行计算:一方面,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另一方面,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调整后的优惠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无论按查账征收方式或核定征收方式缴纳企业所得税,均可享受调整后优惠政策。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

  本次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免税政策受益面大幅扩大。同时,对于小规模纳税人在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仍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可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

  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放宽

  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此次调整进一步扩大了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人享受投资抵扣优惠的投资对象范围,与调整后的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相关标准保持一致。与政策调整前对比可以发现,政策调整后,接受投资时,初创科技型企业从业人数,从原来的不超过200人调整为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由原来的均不超过3000万元调整为均不超过5000万元。

  此外,《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宣布我国增值税基本税率将由目前的16%降至13%,10%降至9%,保持6%不变,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同时,下调各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至16%。

  邢台市税务局多举措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为推动政策真落地、见实效,邢台市税务局及时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策制定、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综合保障等五个工作组,统筹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通过配置集中办公场所和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开展减税降费工作集中办公;组织收看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深入学习领会总局减税降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序落实。制作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产品,利用视频、图表等形式对最新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并广泛宣传;对内加强政策培训,对外加强政策辅导;在各县(市、区)局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服务岗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积极受理涉税诉求。

  同时,牢固树立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硬任务的理念,通过持续抓好数据统计分析、加强申报过程管理、完善便利化服务措施、严明政策执行纪律等系列举措,确保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运行中的管理服务、落实后的效应分析等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关键词:减税降费,宣传,解读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