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6分钟!邢台公交车内上演惊险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霍晶晶
2019-03-08 23:18: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霍晶晶)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邢台市1路公交驾驶员刘伟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下午4点10分,刘伟敏驾驶车辆行驶在中兴大街上,当车辆到达顺德路附近时,她听到“咚”的一声,接着就听有乘客喊道:“哎呀哎呀,有人晕倒了。”她将车辆停稳之后一看,一位男子晕倒在地上,身体还不时地进行抽搐。看到这种情况,车上的乘客立即帮忙拨打120,和邢台市第一医院紧急联系,刘伟敏立刻开车将患者送往医院。

刘伟敏(右一)在安抚患者情绪。 张士斌 摄

  当时,医院已经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在医院门前等待患者,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急救。经过治疗,患者及时脱离危险,身体状况稳定了下来。

  从发现有人晕倒到抵达医院,整个过程仅仅用了6分钟。“遇到这种情况,必须要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驾驶员刘伟敏说,特别感谢车上的好心人,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才能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

刘伟敏(右一)陪同患者等待家属到来。 霍晶晶 摄

  随后,医院联系到患者家属。经过医生检查确认后,目前该患者已平安出院。

关键词:公交车,妇女节,患者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