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监护风云》摘得第44届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奖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徐永春
2019-02-26 11:46:32
分享:

  据新华社讯(记者 徐永春)第44届法国电影凯撒奖22日晚在巴黎举行颁奖典礼,法国悬疑故事片《监护风云》和西部风格片《希斯特斯兄弟》成为当晚焦点,分别斩获4个奖项。

  法国导演格扎维埃·勒格朗执导的《监护风云》聚焦家暴问题,描写了一个陷入困境的孩子的生活,他在父母婚姻破裂后处于一场痛苦的监护权争夺的中心。该片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去年曾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狮奖的法国导演雅克·奥迪亚尔依然表现不俗,再次凭借《希斯特斯兄弟》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还收获了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和最佳道具奖。

  法国演员亚历克斯·卢茨凭借其自导自演的影片《居伊》获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花落《监护风云》主演莱娅·德吕克。

  法国新晋导演让-贝尔纳·马兰执导的《谢赫拉扎德》表现抢眼,获得最佳处女作奖。该片男主角迪伦·罗贝尔和女主角肯扎·福塔斯分获最佳男新人和最佳女新人奖。

关键词:法国,电影,凯撒奖,监护风云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