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县2019年将造林8万亩 打造七彩太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聚芬
2019-02-15 20:2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聚芬)新春伊始,春寒料峭。在邢台县浅山丘陵区,整地、挖坑、备苗等各项造林绿化工作早已有序铺开,为春季大规模造林做好充分准备。2019年,该县将完成造林8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9%,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到2025年基本解决浅山丘陵区绿化断带问题。

  该县2019年造林绿化工作将以全市旅发大会沿线绿化、浅山丘陵区绿化为重点,实施“一环两园四线”绿化工程,常绿与落叶搭配,观花与赏叶结合,突出生态景观,打造七彩太行。计划完成人工造林4万亩,封山育林、飞播造林4万亩。其中,抗大路、德龙植物园、抱香谷产业园、旅游支线等将作为精品绿化工程重点打造。

  “一环”就是大外环种植结构调整造林工程,在2018年实施结构调整的基础上,年内全部完成大外环以内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实施造林2万亩。“两园”,就是德龙植物园和抱香谷产业园绿化工程,科学规划建设德龙植物园,完成造林5000亩,引导和扶持抱香谷现代农业园区,实施千亩梅花基地、“水漾年华”和湿地公园建设,完成造林1500亩。“四线”,就是抗大路、大峡谷专线、梁石线、太行山高速四条重点道路沿线绿化,按照道路两侧各50米景观林带建设标准,将抗大路打造成“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彩、冬季有绿”的景观大道,完成造林2000亩;以景观树种和特色花卉为主,在大峡谷专线两侧营造生态旅游景观带;以国槐、金叶榆、紫叶李等彩叶树种为主在梁石线沿线两侧营造10米宽景观林带,外侧可视范围内种植以苹果、核桃、板栗等经济林;以太行高速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荒山和沟谷阶地绿化为重点,以太行山绿化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广“郝氏造林法”栽植技术,坚持“适地适树、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四季有景”的原则,打造太行山高速彩色廊道工程,完成造林1万亩。

  此外,该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总体目标,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的要求,推进50个美丽乡村的村庄绿化工作,栽植木槿、国槐、紫叶李、桧柏等景观树种20万株,实现“环村有林带、村内有绿地、院内有花果、路渠有绿荫、四旁有树木”的绿化格局。围绕提升风景旅游区生态环境,对县域内景区的荒山荒地和停车场、道路、饭店等基础设施周边实施见缝插绿,进行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园林式绿化,做到绿化美化全覆盖。

关键词:造林,绿化,邢台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