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秦炳武
2019-01-29 17:01:3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秦炳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1月28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在参加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许勤省长在参加指导邢台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及邢台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专题检查反馈意见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党组成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和书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首先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董晓宇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举措。随后,董晓宇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董晓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带头坚持廉洁从政,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副市长邓素雪列席会议。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市长,作风建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