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隆尧县工会志》被国家博物馆图书馆收藏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冀文龙 贾静
2019-01-28 12:17:42
分享:

  近日,隆尧县总工会编纂出版的《隆尧县工会志(1940-2017)》,被国家博物馆图书馆编目收藏,并颁发证书。

  《隆尧县工会志(1940-2017)》是隆尧县总工会编纂的第一部工会志书,也是全市乃至全省编纂的第一部县级工会志。该志为16开精装本,全志56万余字,并配有反映这一时期工会工作特色亮点的图片,是一部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图文并茂的工运典籍。

  据了解,该志编纂工作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历时近两年,先后六易其稿,于2018年初正式出版发行。全书以鲜明的政治立场,独特的观察视角,丰富翔实的历史史料,全面、系统、真实地勾勒了1940年至2017年隆尧县工人运动和各界人民的革命斗争以及工会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式地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工运事业的宏伟画面和工人阶级的卓越贡献。具有较高的存史性和可读性,对于总结经验,提炼规律,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贾静)

关键词:《隆尧县工会志》,国家博物馆,收藏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