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设备隐患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威
2019-01-12 16:39:31
分享:

  近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检修工区组织变电运维班对辖区35千伏变电站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全方位、全过程隐患排查,确保变电设备安全平稳过冬和顺利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

  结合迎峰度冬期间设备运行状况及冬季负荷运行特点,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设备隐患和缺陷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并制定相应措施:通过全面检查注油设备油位及主设备发热情况,充分了解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加强对各类机构箱、端子箱封堵、加固工作,检查高压室门窗及孔洞是否封堵完好;对开关机构加热器,控制室空调进行重点排查,确保设备在既定的环境下运行;加强室外设备的巡视,特别是设备在雾霾天气下是否放电以及放电严重程度进行严密监视;做好车辆管理,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准备,注意行车安全;检查备品备件,确保数量充足、状态良好;加强值班纪律,运维人员要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陈威)

关键词:内丘供电,隐患排查,迎峰度冬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