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筑牢森林山火“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威
2019-01-12 16:40:26
分享:

  “这段线路经过的树木较多,注意查看线树距离。”1月7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柳林供电所工作人员对033南赛线进行巡视。

  为全面落实内丘县政府“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全力筑牢森林山火“防火墙”。一是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辖区树木较多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的电网设备和高低压线路开展全面巡视,重点对跨林翻山线路走廊及附近的树木、高杆杂草生长情况、易燃物堆放情况及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开展排查,做好隐患统计工作,及时清除树障、物障,防止线路接地、断裂接触树木发生火灾,全面消除线路走廊火灾隐患;二是加强与乡镇政府、村委会联系,实时共享火警预警信息,建立政企联动联防机制;三是加强防山火安全宣传,利用巡视机会,向线路沿线和电力设施附近的居民宣讲防火护电知识,在易发生山火的线路走廊张贴安全警示标语,提示沿线居民不要在输配电线路附近焚烧秸秆、垃圾,引导群众自觉防火护电,打造全民参与的安全防火网。

  目前,该公司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陈威)

关键词:内丘供电,森林山火,安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