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县供电公司巧用微信群 光伏扶贫好“帮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庆华
2018-12-14 18:43:41
分享:

  “各位光伏客户,上月光伏补贴已打到各位账户,请注意查收,有问题及时与我们联系。”国网临城供电公司财务部光伏专业通过微信群向客户发布信息。

  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非常重视这项利民生、助脱贫的重要工作,从客户申请安装光伏进群、光伏并网发电、抄表核算、购电费支付等各个环节全程进行监督指导。

  由于光伏发电是新兴事物,模式流程正在积极探索,相应的机制正在完善,偶尔会发生新受理客户类别信息不清等问题,造成客户误解。为方便工作开展,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建立了“光伏便民群”,将公司营销部光伏专责、各供电所综合柜员、光伏客户邀请入群,利用微信快捷、便利的优势畅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渠道。

  “发电后卖给供电公司,能不能及时收到钱?”

  “都需要办哪些手续呢?”

  ……

  “到所在供电所营业厅办理手续,复印件要清晰、收款账号要正确。”“公司会及时向上级公司申请光伏现金流经费,经费到户后,核对好付款手续,经审核签字,出纳照付款账号转款。”

  有了微信群后,客户可以通过微信群咨询问题。公司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信息,讲解光伏用电知识,耐心解答客户疑问,及时了解客户动态信息,对客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完善。经过不断的探索,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工作流程更加流畅,客户满意度也不断提高,避免了客户投诉。(路庆华)

关键词:临城供电,服务,客户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