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民洗城 邢台市“一城五星”范围内8万余人参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2018-12-13 15:22:09
分享:

在开元北路,环卫工人对交通护栏进行冲洗擦拭。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12月11日,邢台市开展今年第十三次“一城五星”全民洗城行动。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从楼顶到墙体,从院落到街道,从路面到角落,从主路面到背街巷均进行全方位冲洗。洗扫车、冲洗车、洒水车,多种设备齐上阵,通过浸湿公路边沟、绿化带等全面固尘。

  当日11时,在开元北路,道路中央每隔几米就有一名环卫工人,他们有的正在用高压水枪冲洗交通护栏,有的对冲洗后的栏杆进行擦拭。擦拭后的“城市家具”一尘不染。

  在中兴西大街,市城管局的抑尘车“喷吐”着水雾,洗去空气、道路和墙壁上的灰尘。

  “受气象条件影响,部分区域形成了积尘,与以往稍有不同,这次进行了深度洗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洗城活动,各单位积极行动,对裸土部位、公路边沟、绿化带等容易藏尘土的部位采用清洗和浸湿等方式进行了全面固尘。

邢台机电学院学生对带状游园石凳等设施进行擦拭。 郝小夏 供图

  “接到通知之后,我们迅速组织人员参与洗城。”当日10时,在泉北大街,邢台机电学院的师生们用扫帚清扫游园内落叶,对路阻、石凳等设施进行擦拭。同时,还自备了洒水车、小型湿扫车对校园及责任路段进行全面洒水、清扫。

  “路面要净,社区的角角落落也要净。”在金华东社区,桥西区中华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们正对小区绿化带内的落叶、垃圾进行清理。他们一边用扫帚清理,一边用手捡起垃圾放进垃圾袋。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洗城活动参与人数8万余人,清扫面积35万平方米,出动各类清扫、冲洗、湿扫雾炮车辆及各类简易冲洗装置近400余辆,擦拭垃圾桶约2500余个,擦拭护栏23多公里。通过此次洗城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文明意识、主人翁意识和环保意识,改善了城市环境。

关键词:洗城,城管局,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