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寒冬巡线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运涛
2018-12-12 02:02:33
分享:

  “城市线0812路一切正常,未发现异常情况。”12月7日,褡裢所青年员工杜瑞乾正对所管10KV线路开展入冬后的特巡工作。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为全面做好迎峰度冬工作,沙河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组织专业人员加强巡视力度,扎实做好线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确保电网平稳过冬。

  一是加强设备安全管控。重点对杆塔杆身、基础、拉线是否牢靠,接引线是否牢固,绝缘子固定是否牢固等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进行巡视和消除。

  二是加强对线路巡视和特巡工作,对导线连接点、设备线夹与隔离刀闸连接处、分支接引线处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

  三是对处于山区和采矿塌陷区内的杆塔,在查看杆基的同时,拍照并做好记录,以备下次巡视对比是否有滑坡、塌陷情况;对临近厂矿企业或跨越道路的线路采取特巡,增加巡视次数,防止出现大型车辆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装卸货物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出现。

  四是及时对本次线路专项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总结分析,建立隐患档案,并制定整改计划,需要立项整改的,及时向公司相关管理部门上报。

  下一步,沙河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电网隐患排查活动,并按照“发现一处隐患,消除一处隐患”原则,防止电网故障发生,确保线路安全和电力系统稳定,切实提升公司电网运行水平。(郭运涛)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