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第十一督察组对邢台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8-11-21 16:46:0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邢台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11月20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第十一督察组对邢台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彭学增、副组长赵军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彭学增指出,建立并实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省委、省政府决定对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落实开展“回头看”,并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这次“回头看”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借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做法,把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促进整改、推动落实、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环境保护水平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紧紧围绕推进整改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逐项逐条核查,推动督察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同时,通过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严肃问责,强化震慑,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彭学增强调,这次“回头看”重点督察邢台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市级有关部门督察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县市区级党委和政府督察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责任追究情况。邢台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董晓宇表示,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邢台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有效推动。董晓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

  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体现邢台担当、展现邢台作为。要把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顺利开展。要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以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上、强化执法检查上、凝聚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环保督察组成员;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回头看”工作保障领导小组各小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动员会结束后,督察组专题听取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汇报。

关键词:环保督查,邢台,回头看,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