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共9名!新华社表彰了这名河北记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靳普
2018-11-07 17:42:1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靳普)10月31日,新华社优秀签约摄影师、漫画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牛城晚报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陈雷获评“新华社优秀签约摄影师”,并做交流发言,这是河北省唯一一名入选的摄影师。这次新华社在全国共评选出9名优秀摄影师、1名优秀漫画师。

陈雷在拍摄新闻图片。赵永辉 供图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陈雷,在牛城晚报负责对上报道工作,是一名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多年来,他刻苦钻研新闻业务、奋战在新闻第一线,拍摄了大量的新闻图片。他不分节假日,天不亮出家门,身背相机手提无人机,走进每一个新闻现场。他以经济和社会新闻报道见长,兼顾拍摄科技、文化、扶贫、农业、教育等题材的新闻报道。有付出就有收获,他拍摄的《河北广宗:自行车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在新华社刊播后,在十多家媒体刊发,并于2018年1月26日在《人民日报》头版落地。他2017年12月8日拍摄的《“中国毛毡之乡”毛毡制品进入产销旺季》在新华社刊发后,2017年12月9日在《经济日报》等媒体刊发。他2018年9月5日拍摄的《机器人制造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在新华社刊发后,于2018年9月7日在《工人日报》等媒体刊发。

  目前在新华社已刊发500多幅图片通稿。稿件多次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全国媒体落地,并多次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向国外推介,通过国内外的媒体宣传邢台,向全世界讲邢台故事,传播邢台声音,展示邢台风采,让中国乃至全世界认识邢台了解邢台。

关键词:表彰,记者,新华社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