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廉政巡讲”讲出好风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文静 张琳燕
2018-10-11 17:33:45
分享:

中建路桥一公司纪检小组到所属迁曹项目部进行廉政巡讲。 张琳燕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文静 张琳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想,10月份,中建路桥一公司在公司范围内将开展一轮为期一个月的廉政教育巡讲。

  中建路桥一公司此次开展的“廉政巡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旨在弘扬公司“合规、诚信、自律、清正”的廉洁理念,努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创建廉洁工程品牌。巡讲共覆盖9个项目,由公司纪检委员小组分区进行巡讲,接受教育的对象包括项目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重点岗位工作者、一线施工人员等基层人员。

  “教育不到位思想就不会重视,只有经常给施工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多念念‘紧箍咒’,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才能避免问题的发生。”中建路桥一公司董事长徐振海谈到,“此次廉政巡讲以具体事例为切入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在巡讲课堂上我们还发放了调查问卷,让基层员工现场评判,切实掌握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和短板。”

  据悉,此次廉政教育巡讲是在广泛征求各项目部各部室意见的基础上,紧贴当前反腐倡廉形式和任务,针对不同岗位、部门群体的特点进行的,主要包括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公司“两清查和双超标”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党务公开”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方面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针对性。为党员干部心中亮起了一盏明灯,划上了一根红线,确确实实将廉政巡讲深入到了各项目的施工一线中去。

关键词:廉政巡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