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柏乡县汉牡丹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革新
2018-09-21 18:15:0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革新)随着连续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柏乡的汉牡丹已闻名天下,汉牡丹文化则是柏乡汉牡丹最具吸引力的魅力所在。为深入推进汉牡丹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汉牡丹文化,9月20日,柏乡县汉牡丹文化研究会在柏乡县全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研究会汇聚柏乡县历史、文学、书画、学术等各方面的专家人才,成立仪式上推选产生了研究会的主要领导机构人员,并初步明确了研究会的主要职责及工作方向、目标任务。柏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如刚,柏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振华等领导到会祝贺,并指出了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希望研究会成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内外联系的纽带,努力利用自身优势,在研究和弘扬汉牡丹文化、推动柏乡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研究会当选会长赵树森表示,研究会成立后,将在柏乡县委宣传部和柏乡县文联的领导下,开展搜集、整理汉牡丹文化的研究工作,并将开展以汉牡丹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展览等系列活动,为“柏乡汉牡丹”文化品牌做大做强作出贡献。

  千年古县柏乡县,以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汉牡丹而天下闻名,并由此获得“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等诸多荣誉,“牡丹汉韵”更是被评选为“邢台新八景”之首。悠久而富有传奇色彩的汉牡丹文化,更是每年吸引了数十万游客从四面八方纷纷走进柏乡,争相观赏有“世界牡丹活化石”之称的“柏乡汉牡丹”。长期以来,汉牡丹已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情怀、一缕乡愁,成为柏乡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符号。有关汉牡丹的传说及历史记载众多,汉牡丹也成为历代诗人吟诵的对象,更是成为富贵吉祥、忠贞不渝的象征,汉牡丹文化也成为柏乡县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之一。

关键词:汉牡丹,研究会,柏乡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