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西县:“六个一”选出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曹来敬 何连斌
2018-09-16 17:34:3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曹来敬 何连斌)日前,临西县299个村全部高质量完成村党组织换届,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中,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有成人员和回乡大学生达到94.6%。

  东台村新当选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李杰年仅29岁,支部班子全部为80后的致富带头人。

  临西县采取“六个一”措施,确保实现高质量换届。一村一策,利用大调研全面摸排问题,制定一村一策一预案;一信一书,发放致全县党员的一封信,与每名党员签订换届工作《承诺书》,明确应选什么样的人;一案一图,制定了《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流程图,学历、年龄、致富能力等条件一目了然,程序一清二楚;一表一审,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逐人逐项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联审,把不符合条件及涉黑涉恶霸痞人员拒之门外;一日一督,采取县乡干部分包村,各村派指导员等方式,实施保姆式督导,每日报进度,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一人一谈,乡镇党委书记与候选人逐一谈心,与难点村党员逐一谈话,确保选出的班子是乡村振兴“领头雁”。

关键词:乡村振兴,换届,临西县责任编辑:李子超